以下的<家長手冊>提供學校的一些措施給您,幫助您更深入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一切,希望您能仔細閱讀,更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與溝通,碧華是孩子延伸的另一個家,您的指教與建議會讓我們做得更好。謝謝您!

家長手冊

開學初,如何幫助孩子適應團體生活  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

  對於孩子來說,上學是一件讓人期待、興奮而又困難的事。尤其是對於初入學的孩子,第一次要與父母親或照顧者長時間分開,必定會有焦慮的感覺產生;相對來說身為父母的您可能也很擔憂孩子是不是能夠適應。這些感覺其實都很正常,為了幫助孩子順利度過開學初期的適應,有幾件事情請家長與我們配合:

孩子來園攜帶物品與來園衣著

上課時間及接送辦法

1.本園托育時間自早上7:30到晚上5:30分,請家長最晚於5:30前接回孩子,放學時間為下午4:00,家長接送時間為下午4:00~5:30。

2.為孩子安全著想,請家長親自或由固定的親屬接送;如家長因事須委託他人到校代接幼生時,家長務必事先來電告知園所代接人的姓名、關係等詳細資料(代接人須攜帶可供辨識之證件-身份證或健保卡及駕照),經園方確認無誤後始可讓幼生離開。

請假辦法

◆由於學齡前孩子需要家人陪伴,請您儘量避免孩子留園的時間過長以免孩子對環境產生排斥感。

◆家長如有特殊原因無法準時來園接回孩子請主動來電告知園方,以利老師事先安撫幼生。

費用收退費標準

上學期為8/1-1/31(註冊月為7月),共六個月;下學期為2/1-7/31(註冊月為1月),共六個月。

1、註冊費退費辦法 (依新北市教保服務機構收費及退費標準)

    1)學期教保服務起始日前,提出無法就讀者,全數退還繳交費用。

    2)學期教保服務起始日後,未逾學期三分之一離開者,退還三分之二

 3)學期教保服務起始日後,逾學期三分之,未逾學期三分之二離開者,退還三分之一

   4)學期教保服務起始日後,逾學期三分之二離開者,不予退費

2、本園採學期制;一學期六個整月,沒有放寒暑假;所有休假比照勞動部公告辦理(依勞基法本園5月1日勞動節放假一天)。 

收費辦法:

  本園每月24日發次月收費袋,因現金流量大,為避免攜帶產生危險及遺失,請於每月5日前利用銀行匯款或轉帳完成繳納,並於聯絡簿上提供銀行轉出末五碼,以利園方對帳,欲索取園方銀行帳號,請洽辦公室行政老師,家長如無法在5日關帳前將費用繳清,請預先來電告知園方,為倡導節能減碳,園所發的牛皮紙收費袋為一學期使用,請家長妥善保存月費袋並於繳費完成時交回。   

3、收退費辦法

(1)病假或事假退費辦法:孩子如事先連續上課日」請假達「七日」以上(含例假日)可申請退費,例假日與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公告之國定假日均不予退費,本園退還幼生請假期間之餐費按日計算之,除餐費外,其餘項目皆不予以退費。

(2)請假如為單日或非連續請假,因園所每日開放有一定管銷成本;單日請假者恕不退費

4、費用疑問:家長如對費用方面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園所詢問,請勿自行更改收費項目或數字,以避免造成本園入帳時的錯誤。

5、新生入學辦法:

(1)家長可於每年5-7月/11-1預約參觀了解學校環境與課程,後續園所會安排免費一堂體驗課程(週三上午9:30~10:00),讓新生提前到園熟悉校園生活減低開學後的焦慮。

(2)為避免孩子產生依賴或造成日後就學適應困難,本園不建議家長於上課時間在教室陪伴孩子,您的信任與適度放手將會讓孩子成長的更好,碧華幼兒園感謝您的配合!

停課標準

生活規範

託藥須知

愛的叮嚀:

請各位家長遵守並協助達成幼兒園的教育方針,有完善的家庭教育配上完整的學前教育,孩子將會培養出自信、自主、自律的好特質!

煩請家長逐條細讀以上各項辦法,如果教養理念不盡相同,千萬不需要勉強,如果認同並會遵守,我們誠摯的歡迎您加入碧華幼兒園的大家庭!

私立碧華幼兒園